蓝花楹开了,快来天河公园看“紫云”飘飘
2022-05-05 23:38:28






五月初,闲暇时光,前往天河公园,刚进入西门,淡淡香风入鼻来。


嗅着香风,走上十来步,只见那高高的蓝花楹哟,满树紫花,如云如雾,烂漫蓝天。


缓缓走到树下,更觉紫色的云霞,一团团,飘呀飘,整个人全身都仿佛被紫云缭绕,被香风萦绕。


蓝花楹,披着蓝紫色外衣,顶着浪漫的代名词。


绿草,蓝天,蓝花楹,紫云飘飘,香风阵阵,道不尽的唯美,道不尽的诗意。


这样的一幅五月花景,实在美得让人心驰神往。


你看,走过路过的行人,都把满树蓝花楹当成了最美的背景画,不论是摆姿势之人,还是拍照之人,全都成了画中最美的景最美的人。




细心寻觅,还会发现天河公园的蓝花楹,一种偏靛蓝色,一种偏蓝紫色。


蓝蓝,紫紫,色泽妖娆的蓝花楹哟,把天空晕染得更多了几分诗情,更多了几分画意。




我个人嘛,比较偏爱靛蓝色的蓝花楹。因为靛蓝色的蓝花楹,在我看来,显得更有一种梦幻般的色彩。


人嘛,都是喜欢做梦的。就算早已过了做梦的年纪,但是一颗向往做梦的心,却也是永驻心里的。


对我而言,到天河公园西门观赏蓝花楹,也算是多添了一份梦想的情致吧。


这就很好哟,年年五月,去天河公园,看一看蓝花楹,过一过梦幻的瘾,多好玩呀。



我也喜欢,日落时分,粉霞漫天之时,前往天河公园,赏蓝花楹。


这个时间节点,高高的满树的蓝花楹,映衬在粉霞弥漫的天空下,粉紫色蓝紫色的蓝花楹所氤氲出的团团“紫云”,往往还能拍出一种美如水彩画的质感,这实在是太好看了!



每年五六月,是蓝花楹的花季,花季也不算短。但是呢,观赏蓝花楹,最好的时光,我以为还是在刚刚冒出蓝花楹叶子之时。




蓝花楹,花先开,再长叶。往往是叶子刚冒出来时,大体也是蓝花楹花开旺盛之时。这时候叶子只有一点点,满树挂满粉紫蓝紫的花,偶尔疏落着一些细嫩的新叶,那满树的蓝花楹花便被衬托得添了几分俏媚。


但待到叶子慢慢长多后,蓝花楹的花虽然还是开满树,但是花多叶多,谁也不让谁,显得多少有些零乱了些。




所以呀,赏花,其实有很多时候,也是要在对的时间,才能看到花开最美的样子。


这就像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缘分,是一种最美的遇见。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