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居民 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始了!这些行为千万别做!
2022-05-05 23:36:30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出行环境,员村街道强化部门联动共治,组织街道应急办、执法办,联合交警珠江新城中队、员村派出所等人员组成执法小分队开展全街范围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行动重点围绕“三个路口”(员村二横路员村新街路口、员村二横路临江大道路口、员村二横路天府路口)、“两条路段”(黄埔大道中路段、科韵路路段),秉持严查、严管态度,多措并举推动道路交通秩序全面向好。


每天,街道出动30余人次,在上述重点路口和重点路段对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交通文明劝导员利用宣传喇叭、宣传单张等形式,对违反交通规则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进行重点宣传和劝导。同时,向居民群众普及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程序,为统一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打下基础。




所有出行的市民要注意了,员村街接下来除在重点路段外,将在全域对以下交通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一是共享单车等车辆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摩托车无牌无证、涉酒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通行、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违规搭乘1.2米以上成年人、超员超载、占用机动车道、乱停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街道应急办统计,上月以来,员村街对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布控共出动街道人员372人次、志愿者124人次。对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共1038人,佩戴好头盔后放行658人。处理涉及机动车违停类12345投诉25宗,劝离违停车辆68辆,对非机动车违章处罚共36宗张贴违停告示180张。通过整治,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行人的交通违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重点路段早晚高峰的交通秩序得到较大提升。





接下来,街道将联合多方力量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力度,大力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市民出行营造更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