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 前进学子返校第一天是这样的……
2022-04-25 21:48:27




历经了两周的居家学习生活,自4月25日起,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全市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在返校首日,天河区前进小学精心部署、科学安排,全校1200余名学生平安返校,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和生机活力。



阔别两周,

学生错峰进校离校

“校长,早上好。”

“老师好。”

“同学们早上好!”

……

4月25日上午8时,前进小学南门前,学生们欢欣雀跃、有序返校,向在校门口迎接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敬礼问好。



前进小学学生陆续返校。


为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分流,该校实施分批错峰进校离校。进入校园后,学生按照班级分别从教学楼的东梯、西梯两个入口有序进入,并在楼梯口测量体温、使用消毒洗手液洗手。而放学后,一、三、五年级和二、四、六年级将分别在西门和南门离校。



学生使用洗手液洗手。


各班级教室内,班主任提醒学生整理着装和仪容仪表、端正坐姿,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启了。前进小学校长刘剑勇对同学们重回校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叮嘱师生做好日常防疫措施,鼓励同学们在返校后继续努力学习。



升旗仪式上,学生注目国旗并敬礼。


对于返校的第一课,该校也做了精心准备,班会课带领学生们认真学习具体有效的校园防疫措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提高防范能力。



学生认真聆听班会课。


做足准备,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在刚过去的周末,前进小学马不停蹄部署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4月23日,前进小学设核酸检测点采样,为全校师生及同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流程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依次采样,高效有序完成了约350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4月24日,该校对师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等信息进行收集和核查,确保次日学生顺利回归校园。



前进小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学校除了配置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还对教室、专用室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安全。



各班级配备“应急箱”。


“每位学生有一个‘防疫包’,各班级也配备了一个‘应急箱’,有消毒液、洗手液、口罩、额温枪、体温计、一次性胶手套等物品。”三年级班主任介绍,为做好每日的晨检和午检工作,班主任将为学生测量体温,老师、学生和保洁人员对课桌、抽屉、座椅和地板等进行多次消毒和清洁,三至六年级的班级门口还设置了“无接触交作业区”,避免学生聚集,减少接触。


从“心”开始,

逐步恢复教学节奏

从居家到学校,从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让不少有些同学和家长内心充满期待。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前进小学提前在该校公众号发布返校指南,一方面强调返校和防护要求,另一方面引导学生调整作息、制定计划,帮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




课间时分,学生们在操场玩耍。


“在教育教学方面,学校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教学节奏,引导学生调节心理状态,从线上学习平稳过渡到线下学习中来,同时,午托和晚托也将正常开展。”刘剑勇表示。


接下来,该校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学生学习、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