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序!兴华街核酸检测现场那些暖心瞬间……
2022-04-22 11:45:49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兴华街分别在4月9日、12日、15日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心用情守护居民群众“健康绿”;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社会力量主动融入,全力支持防疫工作,涌现出一幕幕正能量的暖心瞬间。



用心用情,为重点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请放心,我们会积极主动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你们辛苦了,记得要注意防暑和做好自身防护……”一名行动不便却还坚持到现场完成核酸检测的兴华街坊,这样对现场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说道。


小e了解到,为方便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残疾人等人群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在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兴华街辖内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均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快捷服务,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居民等待时间。街坊群众也积极配合、自觉遵守秩序,核酸检测工作更加高效和人性化。



党员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在河水社区珍珠港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孕妇正站在队伍后面等候检验,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引导她走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采样,还提供凳子让她坐着等候。不到10分钟,这位孕妈妈便完成了核酸检测。


“爷爷,不着急,我帮你录入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耐心帮助老人扫码登记,完成个人采样信息录入。对于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服务,长者们纷纷表示由衷的感谢。



志愿者指导长者生成个人信息采样码。


在保障核酸采样点有序工作的同时,为确保应检尽检,兴华街各社区通过逐一排查,提前收集不方便到现场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名单,成立上门核酸采样小分队,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让核酸检测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守望相助,源源不断汇聚抗“疫”力量


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心协力,为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辖内的爱心企业也通过捐赠物资传递爱心,或发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等,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为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带来关心和鼓励。


“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为企业继续经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们也希望出一点力来回馈社会。”越秀风行乳业相关负责人捐赠牛奶饮品时说。



越秀风行乳业捐赠牛奶饮品。


“在这个关键时期,大家都很辛苦,所以我们一直联系物资,虽然不多,但想在第一时间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心意……”为支持核酸检测,香港广州天河各界联谊会理事黄伟健向兴华街道捐赠了夏日凉茶饮品一批。


“我们这里有7名志愿者可以马上到位支援……”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迅速到达检测点,助力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此外,来自广东科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职工志愿者也奔赴核酸检测一线,与防疫工作人员并肩努力。







这些暖心的事,

只是防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医护工作者的用心、志愿者的热心、

企业商家的爱心、居民群众的配合……

在兴华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

感谢每一个你的支持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