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动员接种,“党员红”“志愿绿”筑牢社区健康防线
2022-04-20 22:25:54


近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猎德社区党委、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动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上门入户为老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


据了解,猎德社区居民近2万人,老龄人接近总人口15%,是猎德街最大的社区,也是防疫工作的重点。近日,猎德街在猎德社区设立疫苗流动接种点,将疫苗送进小区。


猎德社区和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通过上门扫楼、电话动员、无人机广播喊话等多种形式发动居民接种疫苗,不少老人下楼接种疫苗,4月18日当天就有200余人接种疫苗。



为长者送疫苗到小区楼下



白发长者准备接种疫苗


“我腿脚不方便,这次下楼就能打疫苗,方便很多。”“我看到老书记也来打疫苗,这次我也来打了。”……在疫苗接种的留观区,不少老人说道。


据了解,猎德街现有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110余名,不少都参与了各个社区疫苗接种动员工作,亲身示范动员老年朋友下楼打疫苗。


党员下沉社区化身“党员红” “志愿绿”


4月以来,猎德社区党委组织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巡查餐饮经营场所、做好防疫数据摸查、关心关爱社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等工作,在4月9日、12日猎德街开展的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猎德社区均在16个小时内完成2万余人的采样,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下沉党员帮助长者输入信息


“您好,请在这里扫码登记”“您好,请看好‘一米线’,保持前后间距”……在猎德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绿色通道,下沉党员李姐在维持秩序。


“我家就住在猎德花园小区,一听到社区需要志愿者,我就报名了。”在市直机关上班的小张说道。


据了解,3月以来,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参加猎德社区防疫工作300余人次,他们担负起扫楼、搬运物资、信息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党员红”与“志愿绿”成为社区防疫的一抹亮色……









疫苗进社区 一起喵喵喵


接种地点:猎德晟府广场


接种时间:截至4月2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疫苗类型:提供首针、第二针和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服务,生物、科兴、智飞三种疫苗皆有,无需预约。

注意事项:

1.如您对接种疫苗仍有顾虑,请您前往接种现场咨询接种医生,有专业医生判断您是否适合接种。

2.18周岁以下居民需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3.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针)须年满18周岁以上,且第三针与第二针需间隔满180天以上。18周岁以下人群暂不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针)。

4.为提高接种效率,请居民住户带上身份证原件。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