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社工温暖!沙东社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0 22:25: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日前沙东街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到处可见“大白”“小蓝人”“绿马甲”们坚守的身影。他们当中,就有来自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


在沙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党员+社工+志愿者”形成合力,协助社区筑牢防疫屏障,展现责任与担当。




迅速行动

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在接到沙东街将开展全员核酸的工作通知后,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迅速响应,在短时间内集结所有党员社工以及一线社工,同时积极招募志愿者,对辖内的各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


“阿姨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老人小孩孕妇等群体可以走这边的绿色通道”……在全员核酸检测点,沙东社工们化身为信息采集员、秩序维护员以及沟通协调员等不同的角色,为居民进行测温、指引居民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在“黄码”场核酸点,沙东社工联合志愿者积极引导被赋予黄码的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协助居民生成核酸码、完成信息录入。


“为什么我们的健康码变成黄了呢?要怎么做才能恢复成绿码?”4月13日上午,65岁的街坊邓阿姨与老伴来到黄码核酸采样点,焦急地询问着现场的工作人员。值班的党员社工主动上前了解邓阿姨的情况,给予安抚、关怀与支持,并全程指引邓阿姨与老伴顺利完成核酸检测。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了长者的点赞。


红棉热线

暖心守护社区居民


除了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还开通了24小时红棉热线服务。社工通过“红棉热线”,为部分服务对象提供情绪支持和专业辅导。对于街坊提出的疑问,社工也积极解疑答惑,并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在广州市中小学发出停课通知后,社工及时致电了解辖内困境家庭、青少年居家上网课的设备需求,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青少年组的社工每天在线上与社区的青少年分享情绪减压小技巧。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传递温暖爱心


“天气炎热,坚守核酸检测点的你们辛苦了,我们为你们订购了一批水和饮料补给,希望给你们加油打气,请收下……”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期间,沙东街社工站还收到来自共建单位的暖心问候及爱心物资。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传递抗疫正能量,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工、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鼓励。




小e了解到,接下来,沙东街社工站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示社工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