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你好!水乡春景美如画!
2022-04-18 22:01:02




“车陂,你好!水乡春景美如画!”




这是车陂顺坚叔,发在微信上的一句话,一张照片。




话,很直白;照片,摄取的是车陂涌龙溪桥边绿意盎然的春光。


但就是这么直白的一句话,却触动起了一缕缕暖意,让绿意盎然的车陂春光,闪亮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想来,一个人爱自己的家乡车陂,那是爱得有多么深,才会经常为家乡拍下美丽的照片,为家乡写下这一份随春而来浓浓情意——“车陂,你好!水乡春景美如画!”


我以为,这就是写给水乡车陂,写给水乡春天,一曲动人的诗了吧。




车陂,你好呀!


一条车陂涌绕村而过,水乡车陂,波光潋滟。


春来,满眼的嫩绿,满眼的新绿,倒映着一涌春水绿如蓝。


春日里,站在龙溪桥,站在沙美桥,随手一拍,每一幅,都绝对是“水乡春景美如画”!




车陂人,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车陂水乡的美景!


爱写诗的吴锦华,为这美如画的车陂水乡美景,写了一首诗:雨过云山润,春来绿满枝;水乡勃新意,小鱼穿龙溪。




爱摄影的郭艳红,一张张美图,就是一段段葱绿醉人的诗情: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芽,车陂涌两岸绿意萦绕,生机盎然。




车陂,真好呀!


“春来绿满枝,水乡勃新意”;“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芽”……


水乡车陂,处处都是一幅幅醉人的“水灵灵的春光图”。




“水灵灵的春光图”,很醉人;“水灵灵的春光图”里,那一张张寻芳探春的笑容,也绝对是让人陶醉无比的!


看呀,流连在车陂涌边的顺坚花园,一老一小,笑呀笑,春风拂面,绿意浓浓,幸福感满满的。




水乡春景美如画的车陂,真好呀!


幸福感满满的车陂,真好呀!






01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车陂街巷志》。文化就像胶片中的光影,哪一小片光影都有存在之美,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街巷里有可能被忽略的车陂之美。

02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