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协作,天园街今年重点整治“三路口两路段”
2022-04-15 23:16:47




2022年广州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已全面铺开,

至今已经完成了第一季度工作。

小e获悉,天园街今年重点整治范围

变为“三路口两路段”,

目前第一季度工作顺利完成。


在部署上,天园街通过召开重点路口路段交通设施改善需求研讨会、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研讨会、全街摩电整治统一行动部署会、街专班工作会议等,形成街道、公安交警、派出所三方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前期大整治成果。


01


今年,天园街重点整治范围变为“三路口两路段”,其中,“三路口”包括:中山大道天府路口(天园辖区范围)、天府路东方一路路口、天府路东方三路路口,“两路段”为黄埔大道(科韵路至棠石路)、天府路。



天园街积极对接辖区交警中队,对考核路口及周边区域进行实地勘察研究,形成交通设施改善需求方案报区大整治办。




02


据悉,天河区2022年摩电整治行动整治重点中,重点车型和违法行为包括:


一是快递、外卖、共享单车等新业态车辆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不戴头盔、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摩电营运、生产、销售、供油、停放环节违法行为;


三是摩托车无牌无证、涉酒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通行、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数说

2022年第一季度,天园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查扣“五类车”87辆,处罚外卖送餐电动车违规违法行为96辆,非标电动车违法违规行为51辆,均移交交警大队处理。整治共享单车20000余辆次,对工地泥头车检查481辆次。路口路段上岗人员近1000人次,劝导骑行不戴盔、行人车辆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近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