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全力守护! 前进街集结各方力量奋战防控一线
2022-04-15 01:04:26







为落实和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天河区前进街道分别于4月9日、4月12日开展了第一轮、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辖区部署10个核酸采样点,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完成采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






现场直击


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

“请扫码获取核酸检测码”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

……


4月12日,前进街道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温馨提醒的声音此起彼伏,各方力量闻令而动奋战一线,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精准、有序开展。



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在前进文化广场采样点,小e看到,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该采样点科学设置了出入口、排队测温区、信息采集点、采样区等区域,场地拉起了警戒线,地面上张贴着“一米线”安全提示黄线。


为方便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众,核酸检测点设置了相应通道,并安排志愿者提供服务,可协助特殊群体快速进行核酸检测。



为群众录入信息。


现场,医护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各司其职,指引市民获取核酸检测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逐一录入采样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高效进行。



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市民群众自觉佩戴口罩。


面对不熟悉操作智能手机的市民,志愿者主动上前为他们获取“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这2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我在街道的统一安排下,负责做好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志愿者秦叔表示,只要有需要,他都会义不容辞站在前线,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坚守防疫第一线


据了解,在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任务后,前进街道党工委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发动居住在本辖区的在职党员、群众,加入党员突击队、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其他各方力量也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队伍,他们有的是“两新”党员,有的是回社区报到党员,有的是退伍老兵,有的是辖内工作的从业人员,在此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河区法院


300人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


广州市直、天河区直机关和国企党员按照市委、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定点支援前进街,全力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其中,天河区法院迅速动员,集结全天300人的党员突击队,按照前进街道的统一调度,分批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该院干部职工充当起核酸检测现场的“信息录入员”“秩序维护员”“测温员”“检测引导员”和“医护助理员”,与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高效配合,顺利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天河区法院集结党员突击队。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法院持续为前进街道的防疫工作增添力量,多次组织人员下沉防控一线,参加街道各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核查登记、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社区筑起防疫的坚强防线。







辖区各党组织


积极作为展现“硬核”力量


前进街辖内多个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也主动奉献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中,美林基业、盈科智谷、居然之家、东圃公司等党组织协调提供场地、物资和工作人员,配合搭建5个流动核酸检测场地,开展地铁口和主要商业体检测工作。


此外,多家企业也积极行动,前进村公司党支部提供1台中巴,广州广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嘉田汽车销售公司党支部分别无偿提供2台疫情防控专用车,广州浪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100箱矿泉水,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顺丰快递公司


快递员驰援街道核酸检测

4月12日,前进街辖区顺丰快递公司提供配送车辆驰援街道核酸检测,并派出10人快递员队伍加入“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每人分领街道1个核酸检测点的部分物资配送任务,极大地缓解了前进街在各检测点防疫检测物资配送的压力。



辖区顺丰快递公司驰援街道核酸检测。







前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红棉老兵”坚守一线服务群众


近日,前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招募数名“红棉老兵”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前进街“红棉老兵”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4月9日、12日,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前进街“红棉老兵”志愿者走进各社区采样点,开展维护现场秩序、扫码指引等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兵不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前进街社工站



社工协助完成多项工作

前进街社工站积极响应前进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社工们日夜兼程、坚守一线,协助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在街道部署的10个采样点,社工们协调维持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进行路线指引,指导群众扫码,协助居民填写资料;疏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按10一组进行检测;登记录入数据,清点核酸样本收集数据......确保现场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勇当防疫战疫“先行军”

携手守护平安前进

请扫下方二维码进入

【前进街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群】

热情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