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下沉车陂这些社区,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2-04-07 23:13:33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事关居民的健康安全。连日来,车陂街召集组织来自各单位的下沉党员参与重点人员流调排查、外来人员排查、疫苗接种、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党员下沉落实防疫工作,
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我们社区的居民吧?您是什么时候从外地回来的?向社区报备了吗?”在车陂街智源社区居委会,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登记核查外来返穗人员的信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于此,在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党员和街道、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一道在社区各防控卡点并肩作战。楼栋间,他们排查居民外地返穗情况,上门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贴心的生活服务,当解除隔离时及时跟进他们的健康码情况……小区里,他们在各门口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验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等措施,充当起社区“守门员”。此外,他们还逐户走访商家,督促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并解答疫情防控相关的问题。




“下到社区,我们真正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协助他们的工作。”作为第一批市直机关的下沉党员,李良富、胡民逸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络。“经过这次下社区,我们对基层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民服务的意识也大大提升了。”


党员当好先锋作表率,
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旭景社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巡查值守、防疫宣传、人员排查,落实好防疫工作。



自2022年3月14日以来,旭景社区累计已排查总人数9120人、2739户,参与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的党员和志愿者共245人。他们积极走访联系网格居民,了解基本情况、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协助数据核查登记与信息录入。及时了解、帮助有需要的残疾人、重疾患者、孕妇等重点人员,为他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旭景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吴四梅说:“我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党员,主动报名参与值班。每天工作人员从早忙到晚,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


旭景社区党委一名预备党员表示:“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次的疫情中听组织的号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密切接触者、次接触者提供服务,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纳管。”一线防疫,责无旁贷,这是所有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