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林和街人大代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2022-04-02 22:36:59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人大林和街道工委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向各位代表发出倡议。倡议发出后,代表们纷纷响应,立即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当好“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代表力量”。





化身“引导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林和街都市华庭临时核酸采样点,人大代表穿上志愿服和防护服,加入志愿者行列。他们帮助医护人员搬运医疗物资,保障后勤;积极引导群众,维持秩序,协助做好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生成葵花码、人员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等各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化身“宣传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为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工作,辖区人大代表来到代表联络站,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一起走访社区,挨家挨户登门宣传,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卫生防控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奉献爱心,捐赠物资助力基层防疫

4月2日,天河区人大代表姚丽、梁国胜携手爱心企业来到林和街道,了解街道当前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和保障情况,并为街道送来了一批防疫物资,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和担当。




人大代表们和爱心企业表示,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他们的社会责任,他们将时刻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动员作用,以实际行动汇聚更多爱心和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保障。


接下来,林和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