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撮头发就让瘾君子无所遁形!车陂用这个方法向毒品说不
2022-04-01 00:18:27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严防公共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3月28日,车陂街禁毒办联合车陂派出所、广东正孚法医毒物司法鉴定所等单位在车陂街禁毒工作站开展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毛发检测暨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毛发检测是禁毒领域的一项重要科技创新,这项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吸毒追溯期以及检测结果准确率,只需在被检测者头上剪下一小撮头发进行采样检测就可以得知被检测者在近期是否存在吸毒的行为,有助于巩固戒毒成果,净化社会环境。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展出仿真模型、展示宣传展板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宣传禁毒知识,让从业人员提高识别举报新型毒品的能力,有效预防涉毒违法行为在娱乐场所滋生蔓延。车陂派出所副所长徐涛表示,娱乐场所是易滋生吸贩毒行为的地方,全体从业人员要严格依法经营,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违法活动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


此次专项活动共采集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毛发样本200余份,派发宣传资料20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拒毒、防毒意识,更加明确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义务和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格局,有效杜绝娱乐场所内吸毒、贩毒等违法现象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