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进小区,珠吉街让老人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2022-04-01 00:14:25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近日来,珠吉街安厦社区多措并举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启动“敲门行动”

将疫苗接种知识送上门


为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安厦社区发动全体党员、各楼栋的层长做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对未接种的老人逐一进行入户走访,摸排登记,了解未接种的原因并再次动员宣传。




同时,安厦社区还联合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区医院”)开展老人专场健康讲座,为老年人科普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开设“专场”

让老人在家门口接种


考虑到辖内的部分老人出行不便,安厦社区党支部开展便民现场接种服务,邀请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进驻社区,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


在接种专场,安厦社区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前来接种的老人进行测温、登记,协助老人填报个人信息,引导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等候,等候接种。医护人员则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确认无接种禁忌后,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安厦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优化服务,积极发动辖内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天河区人大代表、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娟表示,今后社区党支部将持续调动辖内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