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有困难,我们来帮忙!林和街应急突击队助力天河南街抗疫工作
2022-03-29 23:37:15


3月16日,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在接到助力天河南街防疫工作的通知后,林和街第一时间从街道各科室抽调20名人员组成应急突击队,助力天河南街抗疫工作。







与时间赛跑,守护居民健康

他们连夜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居民信息,详细查看居民的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等信息,仔细询问居民是否到过相关重点场所、是否做核酸检测等情况,并针对外出返穗人员的个人信息、外出时间、外出方式、途经地点等有关情况进行详细登记,信息登记好道声“谢谢”,又急忙赶往下一家核查。


“疫情发生后,迅速摸清区域内的人员底数情况,是做好后续疫情防控、精准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基础,这项工作非常重要。”



林和街应急突击队联络员郭子瀚介绍,他们需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区域内所有人的身份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采集,然后建档造册。“大家一遍遍反复排查核对,连夜奋战工作至凌晨”。







不怕苦不怕累,收获温情与点赞

部分老旧小区楼宇单元没有电梯,队员们只能一层一层地爬楼梯,爬到顶楼再从顶楼一层层排查下来,再到下一个单元、下一栋楼,一番下来,少则爬五六十层、多则百余层楼,厚厚的防护服下早已汗流浃背,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反而被居民的善意所感动。


“居民们都十分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上门期间他们有什么疑问或者诉求都会及时说出来。穿着‘大白’的时候我能看到听到周边的居民和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加油鼓励,我们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郭子瀚说。


这段时间里,林和街应急突击队积极配合居委做好居民物资保障、日常需求反馈、居民心理疏导以及协助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有责任守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能够参加这次支援行动,我感到很荣幸,不仅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还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郭子瀚加入应急突击队的初衷,家人了解他的性格,都支持他的工作,只叮嘱他千万注意防护。郭子瀚表示,“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参与者,都是责任人。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