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门,旭景社区这群志愿者阿姨要“记一功”!
2022-03-25 23:40:48




在车陂街旭景社区里活跃着一支“阿姨”级别的志愿者队伍,由18名退休老人组成,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无论社区有什么活动,她们都是一马当先,活跃在小区。


3月17日早上,旭景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沛现见到吴四梅阿姨,提起因防疫需要社区要设门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吴阿姨听后马上说:“我们志愿队参与防控工作,我通知志愿者们。”不到半个小时,吴阿姨就把志愿者的“排班表”定了出来,当天中午马上开始站岗进行排查。







每天,志愿者阿姨们都提早5分钟到岗位,尽职尽责、不厌其烦地说:“请扫码出示健康码,请佩戴口罩,请测量体温。”当她们见到某个居民忘记戴口罩出门,就会热情地递上一个口罩给居民,不忘加上一句“请记得佩戴口罩出门哦。”在她们的暖心提醒下,居民们都自觉地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








18位志愿者阿姨中,只有3名阿姨是党员,另外15名阿姨在党员的带领下积极为社区服务。除了站岗,在社区中,处处都能看到这支队伍的身影:每天早上,她们准时来到社区居委会集合,轮班更换当日的信息报刊,接着在社区里巡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每周四,她们会去车陂涌边巡逻,记录河涌情况;有时候,晚上7点到9点,她们还会出现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旁边,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队伍中年纪最大的汤振芳阿姨今年已经76岁了,她说:“我觉得很开心,除了锻炼身体,还能跟大家多沟通,不会觉得孤单。”她的女儿也说,自从母亲参加了志愿队之后,不仅结交了更多好友,经常出门参加活动锻炼,身体也更好了。队内的陈桂凤阿姨虽然在4年前已经从车陂搬到天河北居住,但她却从没有离开旭景志愿队。4年来,她一直坚持参与旭景社区的志愿活动,风雨不改。


旭景社区这支“阿姨”志愿队,一直都以“我自愿、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开展志愿服务,虽然年纪大了,但依然发挥着余热,为社区工作作出贡献。守护家门口的良好秩序,旭景社区这些志愿者阿姨们应当“记上一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