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沙河,你我都是参与者!
2022-03-25 23:37:42


昔日,由于客观环境所限,沙河服装市场交通总是无序而拥挤,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的现象非常普遍。


在全街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后,沙河街老街逐渐换上新面貌,服装市场变得干净整洁而又充满活力。也有越来越多的街坊加入建设美丽沙河的热潮中,为沙河增添一抹亮色。





智能投放设施遍布社区
老街坊亲历沙河街环境美化





随着街坊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更多的街坊选择将垃圾投放进垃圾分类投放点,沙河街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断提升社区环境,提高卫生保洁,建设起多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及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点。


在龙岗路,外观简约时尚,“高颜值”的“两网融合”点让路人街坊啧啧称奇。两网融合点由环卫驿站+资源回收站、生活垃圾定时投放亭两部分组成,其中,生活垃圾定时投放亭由沙河街设计。投放亭内部安装了专门的消毒除臭设施,能够杀菌和净化空气,极大地缓解了以往投放点的异味问题。



位于龙岗路的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点。


而在龙岗东路的“两网融合”点则设置了三合一的“环卫驿站+资源回收站+生活垃圾误时投放亭”。该网点配有智能感应系统,街坊只需对它“招招手”,它就会自动开盖。此外,有害垃圾箱还设计了废旧灯管、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的投放位置,让“二次分类”变得更加细化和安全。



部分垃圾分类网点的垃圾箱门可以“感应开门”。


“以前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随处丢弃的垃圾,像个垃圾场一样。现在不一样了,你看现在多干净,大家也不乱丢垃圾了,路上时时有保洁,连垃圾站都很干净整洁,还有专人指导进行垃圾分类,这个非常好。”家住先烈东横路36号大院的林婆婆,见证了沙河大街的大小变化。





引入AI智能监控平台
沙河街推进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近年,沙河街在全街范围内持续开展的“三大”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一是严查“两违”和“六乱”等城市环境问题。二是建立“散乱污”“垃圾分类”管理长效机制,成立“散乱污”“垃圾分类”专业队伍,持续排查整治。三是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将“四个整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做精做细,致力于不断改善辖区民众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只要细心观察,你总能感受到身边的环境变化。



生活垃圾智能监控平台


“我们现在正不断升级生活垃圾智能监控平台。通过引入AI智能管理,我们可以实时监控投放亭及周边卫生情况,及时处理,使得街道环境卫生时刻都干净整洁。”沙河街城管办垃圾分类负责人说。



街道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下一步街道将从两个方面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一是利用“两网”融合点,健全资源回收体系,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管养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



志愿者指导垃圾分类。


沙河街也呼吁居民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为建设美丽沙河增光添彩。






@沙河街坊

一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共同守护美丽沙河~


你还有哪些宝贵意见?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