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居民家庭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之【厨余垃圾篇】
2022-03-24 23:21:02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你知道如何正确地投放垃圾吗?

为帮助街坊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方法,

53君将陆续推出

“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小指南”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厨余垃圾


居民家庭厨余垃圾是指生活中产生的易腐烂、易变质发臭的废弃物。


种类类别

主要类别包括:菜头菜尾、肉蛋食品、瓜果皮核、剩菜剩饭、糖果糕点、宠物饲料、水培植物等。


如:菜梗菜叶、动物内脏、瓜果皮核、米面粗粮、肉蛋食品、豆制品、水产食品(如鱼、虾、蟹、小龙虾等)、碎骨、汤渣、糕饼、糖果、风干食品、茶叶渣、咖啡渣、中药渣、宠物饲料、水培植物、鲜花等。



以下类别不归入厨余垃圾:

动物筒骨、猪羊牛头骨等大块骨头;榴莲壳、椰子壳以及核桃壳、瓜子壳、花生壳等坚果果壳;粽子叶、玉米衣、玉米棒、生蚝壳、扇贝壳、螺蛳壳等,按其他垃圾投放。


投放注意事项

1.厨余垃圾沥干水分、去除包装物后,存放于家庭厨余垃圾容器。


2.在垃圾投放点投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3.纸巾、牙签属于其他垃圾,应避免混到厨余垃圾中。


4.家庭废弃的土培绿色植物不归入厨余垃圾,应土、盆、植物分离,培养土可重复利用或用于小区绿化,植物作为其他垃圾投放,盆按类别投放。


5.吃剩的快餐饭菜应沥干水后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餐盒或包装物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鼓励居民将餐盒清洗干净后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


6.死禽畜及宠物、年花年桔的收集处理另有规定,实行专项收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