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居民家庭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之【可回收物篇】
2022-03-23 22:44:19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你知道如何正确地投放垃圾吗?

为帮助街坊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方法,

53君将陆续推出

“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小指南”

今天首先给大家介绍——可回收物


居民家庭可回收物是指生活中产生的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的物品。


种类类别
主要类别包括:废纸类、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废织物、废旧木材等。
0 1
废纸类:

未被沾污的纸类制品,如旧书本、报刊杂志、 纸箱、挂历、台历、信封、纸袋、卷纸芯、传单广告纸、包装纸、包装盒等。

0 2
废塑料:

不含其他杂质的塑料制品,如饮料瓶、矿泉水瓶、洗发沐浴瓶、食用油桶、奶瓶、塑料碗盆、泡沫塑料等。

0 3
废玻璃:

不含其他杂质的玻璃制品,如调料瓶、酒瓶、花瓶、玻璃盘、玻璃杯、门窗玻璃、茶几玻璃、玻璃工艺品、碎玻璃等。

0 4
废金属:

整体或主体为金属的金属制品,如易拉罐、金属制奶粉罐、金属制包装盒(罐)、锅、水壶、不锈钢餐具、铁钉、螺丝刀、刀具刀片、废旧电线、金属元件、金属衣架等金属制品。


05
废织物:


未被沾污且有回收利用渠道的纺织制品。如衣物、窗帘等。



以下类别不归入可回收物:

胶纸、贴纸、蜡纸、传真纸、保鲜膜、软胶管、塑料吸管、污损的塑料袋等,按其他垃圾投放。


投放注意事项

1.可回收物能卖拿去卖。不能售卖、没有回收利用渠道的,可按其他垃圾投放。

2.玻璃瓶、塑料瓶、易拉罐等应清空内容物,清洗干净后投放。

3.易破损或有尖锐边角的可回收物,应包裹后投放。

4.快递包装物,根据材质,纸盒归入废纸类可回收物,塑料包装袋打结,可归入废塑料类可回收物。

5.整体性强、不能拆解的木质家具,应按大件垃圾投放。

6.煤气罐、灭火器虽是金属制品,但有残留气体或药物, 应由厂家、销售店或委托专业公司回收,不可直接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内。

7.大件垃圾应预约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物业服务公司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单位回收,或投放至指定回收点。

8.电器电子产品应按照产品说明书或者产品销售、售后服务机构标注的回收信息预约回收或交给物业服务公司收集,或投放至指定回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