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来了,详情看这里→
2022-03-21 23:14:46





健康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而定期健康体检

有助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福利到!

53君从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

目前中心正在开展多项年度免费体检,

符合条件的街坊千万别错过啦!


福利一

2022年度广州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筛查项目


为提高对癌症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主要针对肝癌、肺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等,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筛查项目,简称“五癌筛查”。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街坊可参加该项目筛查

(1)年龄在45-74岁之间(以身份证为准);

(2)居住在本地的广州市户籍居民;

(3)至今未患过癌症;

(4)无严重心、脑、肺疾病或肾功能障碍;

(5)有完全行为能力;

(6)从未参加过五癌筛查项目。


筛查流程

(1)携带本人身份证(不需要空腹)前往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填写防癌风险评估问卷。

(2)进行生物标本检测,包括幽门螺旋杆菌(Hp)、大便潜血试验(FOBT)及乙肝表面抗原(HBsAg)检测。

(3)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对患常见的五种癌症(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的风险进行评估。

(4)如果评估结果提示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可以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癌症中心)或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免费参加这种癌症的临床筛查。



筛查时间及地点



福利二

老年人免费体检


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展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高血压、糖尿病人群及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体检服务,无论是否为五山街本地户籍,只要在五山街辖内居住满半年的街坊,都可以参与免费体检。

体检时间

每周五上午8:00-10: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体检地点

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体检对象

1、65岁及以上的五山街常住居民

2、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3、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4、残疾人(已办理残疾证)


体检项目

1、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等)

2、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

3、健康查体

4、尿常规

5、心电图

6、肝胆脾胰彩超(限65岁及以上居民)

7、中医体质辨识(限65岁及以上居民)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周一至周四可拨打电话85287353、85287152进行预约。

2、现场预约:岳洲路22号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401室。


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晚上10点后禁食,体检当日需空腹,抽血及B超后才可进餐。

2、高血压患者可常规服药,65岁以下的糖尿病患者可在采血后及时进餐及服药,65岁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应在采血及做完B超后才能进餐及服药。

3、体检当日携带身份证;既往未体检过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需携带门诊病历或诊断证明;既往未体检过的残疾人携带残疾证。

4、近期无发热、新冠肺炎疫区旅居史等情况。


温馨提示

1、如符合免费体检条件,但本年度有单位体检或已自费体检,不参加中心体检,可携带体检报告到中心四楼,由家庭医生团队解释并录入体检报告,完善档案信息。

2、来中心前需提前准备好健康申报卡,24小时之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