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街道持续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这5个区域重点整治↘
2022-03-10 21:44:01



为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猎德街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考核路段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6个环节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外卖和快递车辆综合治理,严格管控辖区共享电动自行车乱投放、乱停放行为。






多部门联动 突出教育引导





3月10日上午,在天河交警珠江新城中队的带领下,猎德街派出所、执法办、城管办组成一支强有力的综合执法队伍,开展猎德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考核路段整治行动,猎德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波来到重点路段路口督导交通整治工作。



猎德街综合执法队伍在重点路口执勤


正值人流车流密集的高峰期,执法队伍重点针对非机动车非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整治。期间,执法人员还拦截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耐心告知其驾驶这类车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执法人员向驾驶人说明情况


此次整治行动突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目标,针对非机动车出行交通违法行为,除了对驾驶人进行现场处罚,执法人员注重执法和教育相结合,通过现场教育和劝导,让驾驶人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高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行动开具非机动车非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罚单30宗,查扣电动三轮车1台,并将驾驶人移交交警大队进一步处理。





猎德街有5个重点整治区域





“电动自行车是市民和物流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出行的一大便利交通工具,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上路的数量越来越庞大,不少市民、快递员和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到位,不仅为自身安全带来隐患,也导致道路交通秩序更为复杂多变。”猎德街执法人员介绍,猎德街辖内路段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不戴头盔、非法载人、乱闯机动车道等方面,这些行为是整治的重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巩固成效,猎德街在辖内2个重点路段和3个重点路口开展整治行动,同时,猎德街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一个畅通、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猎德街重点整治区域




2个重点路段:

临江大道(广粤尊府段)

冼村路(利雅湾段)

3个重点路口:

马场路海月路路口

海风路海月路路口

海清路临江大道路口





重点整治以下行为




•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行为。


• 摩托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在禁行区域行驶等行为。


安全出行你我他

文明交通靠大家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愿您高兴出门、平安回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