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元岗街在行动:打造4个星级投放点!
2022-03-09 23:34:03

图片

设置星级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和科普培训……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元岗街多措并举,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带动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完善配套设施


小e了解到,在完善配套设施方面,元岗街建成同义园、谷裕市场、南兴花园、景翠华庭、远洋天骄商业广场、智汇Park共6个实用化、品质化、智能化的“两网融合”网点,完成误时投放和资源回收的交相融合。同时,在景翠华庭、南兴花园、智汇Park打造了4个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同义园“两网融合”网点。


其中,在智汇Park创意产业园打造全市首个工业园区垃圾分类示范点,该示范点采用地埋式垃圾桶、人脸识别及红外感应技术等,科技感十足,这些星级示范点成为街道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常态巡查整改

除了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元岗街还开展常态巡查整改减少漏洞。如以志愿活动形式组织社区党员、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点守桶。

去年10月,南兴社区党支部、南兴社区居委会在远洋天骄河道岸边一级公共区域的草坪与花丛巡检,以“绿色环保齐参与,保护环境我先行”为主题开展义务捡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和社区居民参加,带动大家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此外,元岗街还对辖内机团单位、经营区域、公共场所等单位垃圾分类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021年以来累计检查单位937家次,指导问题单位规范整改,将垃圾分类责任压实压细。



强化宣传教育


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元岗街邀请专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科普培训会,通过“微社区e家通智汇元岗”微信公众号推送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宣传栏及LED显示屏进行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据悉,过去一年,元岗街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入社区、入企业宣传108次,派发宣传册超3万份。2021年,元岗街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得到质的提升,荣获市第二、第三季度垃圾分类“优+”等次及优秀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