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猎德女性“花”样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2-03-09 23:29:52


春暖三月,百花飘香,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猎德街妇女群众巧手插花,度过了一个花香四溢、温馨快乐的节日。






利民社区:
妙手生“花” 芬芳过节





3月9日,猎德街道利民社区开展“春暖花开、锦绣风华”主题插花活动,邀请了社区妇女、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



为花材修剪、整枝


活动中,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插花艺术的概念、意义、特点、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初步了解了花材和插花器具等知识后,大家现学现用,兴致勃勃地取用花材,用灵巧的双手,为玫瑰、康乃馨、洋桔梗、水仙百合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形状和花色进行搭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利民社区开展“春暖花开、锦绣风华”主题插花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利民社区妇女们学习了插花知识,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一个温馨、和美的节日氛围。





猎德人家:
手工DIY 自由创作





3月8日,“猎德人家”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数十位社区妇女开展公益DIY花艺活动。此次花艺活动由妇女自己动手制作花束,志愿者简单讲解制作花束的知识要点和注意事项后,大家兴致满满地开始花艺的创作之旅。



猎德人家开展DIY花艺活动


剪去枝叶、搭配配饰、给花“凹”个好看的造型,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的花束呈现在眼前,大家对自己的成果爱不释手,纷纷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充分挖掘社区妇女的创新潜能,提高动手能力,以DIY的新颖方式感受创意艺术的巨大魅力,活跃社区节日气氛,展示社区妇女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