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的三月浪漫:老木棉是主角,紫玉兰是惊喜
2022-03-08 22:33:14



尽管今年的暖春有点晚,三月还是不负春意,带着一片片花海来报到了。员村街坊不必跑远,随便在辖内溜达,也能轻松大饱眼福。


小e趁着春日煦暖,“花”了点时间寻找花的踪迹,一起跟着小e来赏赏~


木棉花C位出道,数量多“年纪大”


临江大道、市场内、大院里……走在员村,会发现木棉花总是耀眼的存在。甚至无须特意抬头,那一团火红也会突然“闯”进你的视线。当红灿灿密匝匝的木棉挂满枝头,映在蔚蓝的天空下,就变成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临江大道


员村哪里的木棉花最多?当数临江大道带状公园,在不同的位置,木棉花或成排、或成堆盛开,热情奔放又灿烂夺目。街坊随手一拍,就能用来作壁纸。


最近天气晴好,有空不妨来临江大道带状公园消磨时光,一边享受躺在草地上休憩的惬意,一边欣赏木棉花。






T.I.T智慧园


这里的木棉花带着原二棉厂的历史印记,色彩明艳的老木棉生长于红砖瓦墙、斑驳脱落的老厂房之间,以保留原貌为原则的改造为这些老木棉留着位置。


下午2点多,4号大院的一位老职工阿姨正忙着晾晒捡起的木棉花,她指着家门口的一棵木棉花表示,“这些木棉花都是二棉厂以前种的,都很久了,这棵最老,对面2号大院也种有不少。”


在2号大院大门前,一棵木棉花如在站岗般,守卫着二棉厂。其美丽的姿态,让行人忍不住驻足观看。多了老厂房作衬,连木棉花也多了几分古韵。






员村市场


买个菜也能顺便赏个花,这是员村市场两棵木棉花送给街坊的福利。


这两棵木棉花也同样是员村的“老街坊”了。近60年来,员村市场从原先的一片农田,慢慢发展成今天的模样,木棉花始终在旁陪伴着,成为大家记忆的一部分。无论如何变迁,人们总为它们预留着生长的土地。





紫玉兰惊艳社区,百花争相斗艳


在一波波“木棉红”中,发现紫玉兰,是一个惊喜。这份惊喜,来自新村社区。


在新村社区的一隅,艳丽怡人的紫玉兰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树形婀娜,十分惹人喜爱。


一位街坊介绍道,紫玉兰的花期比较短,大概是半个月左右。想一睹紫玉兰风采的街坊,要赶紧抓住时间了。





除此之外,更有百花争奇斗艳,海棠、黄花风铃木、五彩矮牵牛等繁花在临江大道带状公园盛放,将临江大道装饰成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沿着员村南街一直走,过马路来到临江大道带状公园,再往左手边一直走,就能发现海棠花丛。小e走访时,几只蜜蜂“挤”在一朵花蕾中,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造就了另一种特色的风景画。






春光正好,花开正盛,不用纠结哪天才是赏花的“良辰吉日”,快来抓住员村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