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剪、义诊、义卖,“义”起学雷锋!沙东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2-03-07 23:31:2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广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之天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沙东街伍仙桥广场开展。现场设有法律宣传、健康指导、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集市等摊位,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需求。


活动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天河区文明办、天河区民政局、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沙东街道办事处主办,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范屋社区居委会协办。


风采展示,传递力量


“一起走,不需要理由;一起走,把美丽守候……”活动在沙东街社工站乐军党群志愿服务队手语表演《志愿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沙东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振宏为活动致辞。


李振宏致辞。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森现场分享自己长达20年的志愿服务心得:“志愿服务需要动力,志愿服务更需要信念,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就是动力和信念!”



李森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志愿集市,爱满沙东


在志愿服务集市,丰富多彩的便民公益服务,让参与活动的居民连连点赞。天河区民政局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倡导和谐家庭氛围;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向青少年普及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沙东司法所设置了法律咨询摊位,为居民解答法律事务方面的困惑、难题;来自沙东社区医院与口腔医院的医务人员给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口腔义诊等服务检查;沙东社工站的社区流动书屋摊位、闲置物品捐助摊位、义剪摊位等同样受到居民的欢迎……



活动当天适逢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爱心义剪志愿者前来助力,为有需求的居民群众进行义剪。“叔叔,您今天想剪什么发型呢?”义剪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和居民聊天,娴熟的理发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收获了不少居民们的“大拇指”。


义剪志愿者龙师傅表示,有幸作为沙东街志愿者为各位居民提供服务,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真是锦上添花。



小e了解到,沙东街一直致力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构建点多面广的志愿服务圈。在过去的一年,沙东街发动志愿者6000多人次,服务总人次数超20万。


3月是学雷锋月,

但学雷锋不仅仅在3月。

接下来,沙东街志愿者们

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继续谱写平凡而精彩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