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接种工作!
2022-03-02 23:30:01

“加强针”新打法沙河街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接种工作!




3月2日,小e从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到,沙河街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接种工作。







什么是同源加强免疫,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





根据广州卫健委官网消息,此前凡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同源加强免疫,也就是用原疫苗进行加强。


序贯接种是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包括序贯基础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以新冠病毒疫苗为例,如果先前已完成上述三种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接种,后续需要打加强针时改用了其他任何非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现阶段可以选用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那么就称为“序贯加强免疫”



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




目前,沙河街疫苗接种点有北京生物疫苗(同源加强)、安徽智飞(序贯加强)疫苗可供接种。街道辖内60周岁以上长者可安排接送。街坊可自行选择进行。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接种时间为9:00-11:30、14:00-17:30两个时间段,接种地址位于先烈东横路34号(原省经贸学校)。




加强种类

目标人群

加强免疫选择疫苗

同源加强


中生北京/武汉/科兴+中生北京

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


18岁以上人群


中生北京

中生武汉/北京/科兴+中生武汉

中生武汉

科兴/中生北京/武汉+科兴中维

科兴中维

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

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

深圳康泰+深圳康泰

深圳康泰

医科院昆明所+医科院昆明所

医科院昆明所

序贯加强


中生北京/武汉/科兴+中生北京

重组蛋白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


中生武汉/北京/科兴+中生武汉

科兴/中生北京/武汉+科兴中维


序贯加强免疫策略实施后,完成全程接种上述三种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还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无论是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都能够进一步提高免疫效果,选择其中一种即可。




哪些人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第一,必须是18岁以上的人群。

第二,要完成2剂次的灭活疫苗接种,而且这2剂次接种的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第三,要全程完成2剂次的接种,且接种间隔不能短于6个月。

第四,没有进行过加强免疫,也就是没有打第三针。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更多沙河资讯

可扫码加入

“沙河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