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沙河街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03-01 23:09:01






近日,沙河街城管办牵头组织综合保障服务中心、社区居委等在濂泉西95号大院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让环保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辖内街坊居民、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保洁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宣传、“扫楼式”入户宣传和站桶引导等方式全域覆盖,带动辖区内更多街坊了解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要求。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向社区街坊及物业、物业清洁工分别派发宣传单张和“垃圾分类职责”手册。




此次摆摊设点旨在通过“双宣传、双培训、双要求”,既向街坊宣传了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要求,又向物业管理人员及清洁工宣传、培训相关职责。活动中还加入了有奖问答环节,让街坊在愉悦的氛围中对分类常识有更深刻的理解,现场街坊参赛热情高涨。


同时,街道还组织了回社区报到党员、居委人员、物业人员及清洁工等开展上门宣传。“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通过深化街坊‘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意识,这也让街坊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参与度与精准度也在不断提升。”沙河街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




在活动现场,站桶员积极向前来扔垃圾的街坊讲解投放时间,并告知街坊非投放时间不投放或到误时点投放,不少街坊表示早已了解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对街道实施的垃圾桶撤并、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更多沙河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沙河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