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过来,安厦社区为辖内重点人群送“大礼包”啦!
2022-02-25 23:34:22





恰逢广州回暖的好天气,安厦社区党支部在“家门口”带领社区党员给辖内的居民群众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


应辖内广大老年群众健康体检的需求,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安厦社区党支部决定邀请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进驻安厦社区,为辖内65岁以上老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体检和签约家庭医生惠民便民活动。



为避免现场人群聚集和扎堆,社区决定此次活动分别于24日、25日为期两天时间开展。活动前期,通过大喇叭喊话、层长居民群、电话联系和短信通知等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与此同时,安厦社区党支部在活动前期招募了12名党员志愿者在现场落实防疫措施——测体温、检验健康码、间隔“一米”距离和佩戴口罩,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经过精心组织和统筹协调,安厦居民可以直接在“家门口”参加免费惠民便民体检活动,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治疗”。


整个体检环节,共计涵盖抽血、验尿、心电图、B超等8个体检项目,让辖内重点人群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接受健康优质服务,提高自身对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


居民群众在接受义诊。


同时,安厦社区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用大喇叭向群众通报近期各地区最新疫情并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疫安全,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义诊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体检所有65岁以上的老人家动员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并现场为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40名老人做好详细登记。下一步,安厦社区党支部将与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沟通协调,切实落实好社卫中心下周进驻小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设集体接种新冠疫苗专场服务。



居民群众在有序排队等候。


24日、25日两天活动中,此次活动共计有157人(其中65岁及以上116人 ,65岁以下残疾人和低保人群41人)接受免费健康体验,并成功签约老年人家庭医生116人,为社区重点人群撑起健康的“保护伞”,并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关爱老人社区义诊活动,不仅宣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也增强了居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意识,切实解决了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整体上提高了社区文明健康水平。



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现场为居民群众宣传接种政策、登记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