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求助第二天,杨阿姨的这笔钱到账了
2022-02-23 23:30:00


“谢谢街道为我们争取了报销费用,这个年我们过得放心、开心。党和政府的真诚帮助让老百姓心里暖和!”杨阿姨在电话里说道。

近日,车陂街残联收到了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来的咨询工单。居民杨阿姨反映,其小孩为自闭症患者,享有广州市针对自闭症的补贴,于2021年10月至11月在相关康复中心打卡,财务称会向其转账资助的费用,但至今还没收到。“残疾人事项无大小,解决困难不过夜。”街道残联立即致电了解详情,根据杨阿姨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查询到具体的申请资助项目,一边主动向区残联汇报请求向相关机构监督办理,一边由理事长打电话找到杨阿姨孩子康复治疗的机构相关负责人了解返还康复费用的事项。当得知是因为过年假期财务对接发生了时间延误时,街道残联又反复地进行了多方沟通协调。终于,全部钱款于次日顺利到账。





急群众所急,让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车陂街道残联以政务中心为平台,切切实实地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有效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