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吃罚单”!华康街“电子警察”已上岗,专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2022-02-22 23:50:39


近日,小e从广州天河公安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天河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第157号令),交警部门向社会公布天河区启用148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据了解,该批设备根据广东省、广州市非现场交通执法工作机制要求升级改造后重新投入使用,交警部门将依法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并予以处罚。



天河区启用148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电子警察)










华康街和华升街交界路段

“电子警察”已经启用



小e走访现场发现,位于华康街和华升街交界路段的“电子警察”已经启用,但仍有个别违停行为存在。小e在现场看到,该路段附近学校较多,上学和放学时间比较集中,经常出现交通拥挤,甚至堵塞现象。




有市民认为,学校周边路段车辆乱停放,不但阻碍车辆通行,还容易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有了电子警察,会有震慑作用。




小e再次提醒各位司机朋友

驾驶出行请遵守交通规则

做文明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