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猎德街“蓝朋友”坚守岗位保秩序
2022-02-17 23:50:08



不分节假无论昼夜
总有一抹“蓝色”穿梭于大街小巷
始终坚守在猎德街执法一线
他们是猎德街道无所不在的“守护者”
他们是市民街坊身边万能的“蓝朋友”






春节值岗 守护在“民”身边






“不好,这可能是群众的过节费,我们一定要快点找到他!”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彪回想起去年我街辖内年花临时售卖点这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事情要从2022年1月31日那天说起......


1月31日,正值农历除夕,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队员们一如既往地开展巡查守点工作。下午4时许,队员们在维护猎德街年花临时售卖点市容秩序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灰色布袋,当天下雨,布袋几乎与路面颜色融为一体,难以察觉。出于职业敏感,队员们捡起了那个不起眼的布袋,打开后发现里面竟有数千元现金!



执法办队员捡到手机后寻找失主


为尽快找到失主,队员们一方面留守一人在现场,等候失主前来寻找失物;另一方面“兵分多路”进行走访调查,主动寻找失主。


通过多方努力,队员们终于找到失主,经反复确认后,他们将失物完璧归赵。失主大叔的感谢与周边群众的肯定,让猎德执法办的队员们在那个气温并不高的除夕日,心里暖洋洋的。



执法办队员们将钱包完整交到失主手中




综合执法24小时“不打烊”




“一直以来,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坚持文明执法,不断服务于民,涌现了一大批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 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黄展辉介绍,新时代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更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从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国旗护卫,到文明养犬宣传、救助晕倒市民、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长等等,队员们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执法办党支部书记带领队员们值班站岗


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工作时间一直处于“24小时值守、双休日无休、节假日更忙”的状态,即便如此,队员们仍然在兢兢业业当好维持城市管理平稳运转的一个个齿轮,以点滴努力为猎德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