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年桔别乱扔,可“变废为宝”!元岗有2个临时收集点
2022-02-17 23:50:13





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年花年桔也开始枯萎“退休”。你家的年花年桔要怎么处理?正确的姿势是——送到临时收集点,由专业人员处理,或可“变废为宝”!


小e了解到,今年天河共设置了81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其中,在元岗街家门口有2个,分别位于元岗牌坊垃圾房旁和元岗路农商银行旁垃圾房,方便街坊就近送去。




小e走访临时收集点看到,现场张贴了醒目的收集点标识牌,并附有环卫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联系方式。城管部门鼓励居民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这些指定地点。




元岗街相关业务经办人介绍,“一般元宵节后迎来年花年桔回收高峰期。以往元岗街设有4个收集点,但后来发现实际回收的废弃年花年桔量并不多,所以今年设了2个点,足以满足居民需求。”


小e提醒各位街坊,

在把年花年桔送至收集点时,

请尽可能将花、盆、泥分开,

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


如果街坊不舍得丢掉,

还有这些方法

可以将年花年桔变废为宝!



年桔经过制作变成美味的食物:

按照一定的比例,以盐封存,淹泡成咸柑桔。喉咙不适或久咳之时取几颗咸柑桔冲水喝,能舒缓不适症状哦!


这些年花年桔还可以重复栽种:

蝴蝶兰、牡丹、四季桔等植物种植条件要求简单,经过剪枝、培土、施肥、浇水后能继续栽种存活,或许能陪你度过又一个新春!


1、观赏性的年桔: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2、富贵竹:有时富贵竹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无须丢掉,只需分为几段,再扦插在新的泥土里,适当浇水就能起死回生。


3、菊花: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将枯萎的菊花摘掉,同时将老枝、旧枝剪掉,施少许肥料,待菊花根部长出新的枝条,达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换泥,同时施肥、浇水。


4、杜鹃:多年生植物,不用特别处理,只要做好剪枝、施肥、浇水等工作就可以了。


5、水仙: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