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已全部“上线”!等您正确投放
2022-02-16 22:56:23



新春佳节前,街坊都忙着挑选满意的年花年桔,为自己家中增添年味。随着元宵节的结束,春节正式结束。如何处理完成使命的年花年桔,又成了必须考虑的问题。


别烦恼,天河区设有81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员村就有4个,方便街坊妥善处置。目前,大部分收集点已经被投放了不少的废弃年花年桔。


1、 黄埔大道科韵路东南角淤泥堆放点

地址指引:天河区卫生健康局斜对面马路、金融城附近

联系方式:13560191962



2、百合路垃圾房

地址指引:沿百合路往前走即可,靠近百合苑A区

联系方式:13560191962



3、水厂路垃圾房

地址指引:沿着水厂路往前走,具体收集点在垃圾房后方

联系方式:13025170698



4、员村西街华颖垃圾房对面

地址指引:沿着员村西街7号大院方向往前走即可

联系方式:13660437892



城管部门鼓励居民,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一起来“变废为宝”。


在员村街,同样注重“三分离”。在华颖垃圾房对面的收集点,不仅有大大的红色提示牌,还有三张明显的“盆”“泥”“植物”指引纸,提醒居民群众按位置投放废弃的年花年桔。环卫工人也会对年花年桔进行“三分离”,将花枝、花泥、花盆分类处理和收运。


另外,有特殊需要的居民群众,可以拨打临时收集点的服务电话,提出相关要求。


废弃年花年桔小科普

花枝:可运至广州市园林基质厂或属地镇街用碎枝机打碎后堆肥。鼓励绿化企业对花木进行回收,减少花木垃圾排放,做好资源回收和分类处理工作。


花泥:可送园林苗圃、余泥受纳场处理或就近填土。


花盆:完好的花盆送到园艺场或鼓励居民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