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一老人常年在楼道堆积废品,他们帮忙清理干净啦
2022-02-11 23:30:09



爱物惜物也许是个良好习惯,

但如果堆积至公共空间,

恐怕会给自己和邻居的生活带来不便。


楼道被废品占据,引邻里不满 ·

前段时间,家住员村街新村社区71号的居民反映,楼里住着一位喜欢在楼梯底下堆放大量废品和杂物的老伯,这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来消除隐患,还住户一个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


小e走访楼道发现,只要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用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包着的废品和杂物,占据了楼道很多空间。


这些杂物中,表面比较容易分辨出来的是矮桌、玻璃瓶、纸板箱、泡沫盒、塑料桶等。这不仅影响社区环境,也影响到邻里的生活。


 
    
此前楼道堆放的废品和杂物。

当时,一位该楼栋的居民告诉小e,不少住户对此很是不满,担心会引发安全事故。新村社区居委会和物业都有现场查看情况并进行协调,要求该老伯尽快清理这些堆积的废品。


然而,该老伯却迟迟不肯清理。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1月7日,新村社区居委会联合专区民警,并组织了10名党员志愿者和几名环卫工人,一起来清理楼道的废品和杂物。


多方主动清理,楼道重新“变空” ·

当天,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老伯清理掉楼道的垃圾,还将老伯家中的一些垃圾也清理出来。很快,楼栋前便堆放了多种类型的杂物,包括书柜、木头、报纸、瓶子、过期发霉食品等。




清理出来的一些垃圾。(居委会供图)


 
    
大家忙碌到天黑。(居委会供图)


清理结束后的几天,老伯继续在楼道堆积杂物,但只有零星的几件。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居委会前往清理掉。近期,小e多次回访,楼道保持着没有任何杂物的状态,楼道的墙上也贴上了“禁止堆放”的提示牌。


 
    
现在楼道已经恢复整洁。


据了解,这位老伯大概六、七十岁,长期是一个人居住,囤积废品并非出于经济困难,生活也能够处理。张春辉解释,老伯有稳定的退休金,但长年累月从垃圾堆或别人搬家时丢弃的物品收集东西。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也安排社工持续跟进,与老伯开展沟通,对其进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