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元岗街迎春探访暖心窝!
2022-02-11 23:30:32




农历正月,年味正浓。在元岗街辖区,一些孤寡、独居、高龄长者由于经常待在家里,难免会感到生活枯燥和孤独。因此,近期,元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连续开展了“喜爱迎春暖心窝”春节主题探访活动,通过探访为长者送上新春礼品,进一步了解长者对居养服务的服务需求。



据了解,此次探访活动共计服务58人次,主要以登门走访的方式进行,社工们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与长者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期间,元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还积极与各社区居委会以及社工站联系互助,开展联合上门探访,并以元岗街颐康中心为主体,链接社工站与居委会形成良好的社区服务氛围。




在探访中,社工积极为长者讲解政府对长者的资助补贴以及宣传各类居家养老服务和大配餐服务,告知长者申请流程,通过从长者的日常生活需求介入,为长者排忧解难,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此外,社工还为长者们送上新春大礼包和祝福,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据悉,新的一年,元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探访服务,为辖内长者送上温暖,进一步做好社区居养服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