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群中山六院的“白衣天使”,为龙洞街坊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2-02-08 23:06:26


每天,龙洞街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都在运作,每次总能看到许多“白衣天使”的身影。繁重的接种任务背后,是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奉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龙洞辖内高校林立,学生人数占龙洞街人口数量占相当高的比重。为了做好辖内高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龙洞街先后到辖内的广东工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贸学校)、广东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学校)8所高校设置临时接种点,方便了高校师生接种疫苗,大大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龙洞街设有文化活动中心、龙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还有分别设在世纪绿洲和宝翠园两个小区内的流动接种点。


小e了解到,龙洞街各个接种点内负责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龙洞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龙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队安排了2名医生、4名护士(邱德仙、张芝、李娜、李珍艳为固定护理团队)负责龙洞街辖内流动接种点的接种工作,龙洞街内的主要小区如宝翠园、世纪绿洲、林海山庄、瑜翠园、林场以及8所大学、1所高中、1所小学的接种工作都有他们的身影。疫苗接种组组长邱德仙介绍,该小组自2021年4月26日团队便开始在天河体育中心接种,2021年9月15日开始下到龙洞街道,支援龙洞疫苗接种工作,2组最高日接种量接近900剂次。医护团队成员分散在广州各地,远可达增城朱村、黄埔萝岗,最近的也在天河五山,来时日微光,回时披星月。对她们来说,为大家筑起一道疫苗防护墙,既是责任的担当,也是使命的驱使。




邱德仙坦言,在这次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主要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外派抗疫疫苗接种工作的组长,自己主要还是起到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接到任务,我就及时与街道领导沟通,与学校校医协商,协调好各方面事项,安排医护人员,以便工作顺利开展。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疲惫,但只要想到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再苦再累又算得了什么?因为我们自始至终都抱着一个信念——不辱使命。”





在学校的疫苗接种工作,尽管时间急任务重,但他们还是保质保量完成了。“接种时,我们分成两队,不同厂家,不同剂次可以同时接种,合作两人小组严格执行三查八对一验证,无一差错事故。同时为了方便学生,我们主动放弃午休,让接种不间断。双管齐下,大大地提高了新冠疫苗的接种率。”



在邱德仙看来,龙洞街疫苗接种的工作卓有成效,与街道领导们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分不开,不管是龙洞街疫苗接种专班班长莫都友和街道同事在节假日加班指导工作,还是社工和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把好查码填单第一关,都为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在众志成城抗疫的氛围下,大家齐心协力,就算加班,也毫无怨言,一起为超额完成的工作感到欣喜。最后,邱德仙由衷地说,“在此也要感谢院领导的信任,以及护理部领导平时对我们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让我们能高效完成每一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