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最暖的一种相遇……
2022-02-07 21:43:00

气温,来来回回,都是八九度,还下雨,这个春节,真的有点冷。


好不容易,雨停了,赶紧出门,去探望大姨。


从番禺市桥地铁站出来,打上滴滴车。车上开着暖气,一坐上车,暖意渐生。




我搓了搓冻得有点僵硬的手,呵一口热气,突然开车的邓师傅嘴里飞出一句话:“新年好,请问:车上温度,合适吗?”


“啥?”我脑子有点魔幻,新春期间,“新年好”这三个字整天在耳边环绕,这开头的三个字倒是听清了,后面的没怎么听清呢。


“请问:车上温度,合适吗?”邓师傅又轻声地问了一句。


好暖心哟,我整个人瞬间觉得温暖起来,赶紧应道:“合适,合适。谢谢,谢谢。”


第一次听到邓师傅说这句话时,我之所以没听清后半句话,是因为虽然坐过多次滴滴车,但开车的师傅很少会问“车上温度合适吗”这句话。如今,在这寒意充斥的春节,这一句“车上温度合适吗”,顿时暖意四溢,舒服极了。


整个人暖融融地坐在滴滴车上,往两边车窗望,顿时令我的眼神一振——太惊奇了!两边车窗上竟然分别贴着小字条,上面写着三句话:


“旅程有很多种,希望我是温暖的那一种!”


“把心事写在车窗,太阳出来就化了!”


“以春天的温度,驶向春天!”


心里说不出的暖,仿佛一整个春节假期被寒气折腾得有些阴郁的心情,顿时已化为满怀诗意,心田里早已是一片春暖花开。


坐过无数次滴滴车,没想到在2022年的春节,遇见了一辆最有温度的滴滴车,听到了最有温度的“车上温度合适吗”的一句关爱。


最暖的相遇,始于2022的春节。这个春节,真是不一般的暖哟!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好时光》。人的一生,会遇见让自己心动的好风景。这些风景,也许渐行渐远,但却会荡漾着温温暖暖的阳光,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尘世好时光。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