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街坊:家门口的年桔花市开档了,快来讨个好意头!
2022-01-26 23:45:34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新春佳节,看花赏花
是不少广州人过年必备的活动。





小e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花农、花商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天河区将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要求,做好2022年春节鲜花售卖组织管理工作,在重要路段增加时花氛围布置,并在全区设置31个鲜花售卖点共200多个档口,覆盖辖内21条街道,方便群众近距离赏花、购花。










今年兴华街部分地方设置了临时售卖点,主要以年桔和盆花为主。日前,小e在粤垦路百盛市场门口的临时购花点看到,花市店家已经早早摆好了自家的靓花,现场展销的年花以蝴蝶兰为主,有多个不同的品种,包括黄金甲、藏宝图等。





虎年大吉

象征着“大吉大利”的年桔

当然也少不了!




除了能买年花年桔外,

现场摊位还售卖虎年相关的

春联、利是封及挂饰,

搭配上生动可爱的卡通老虎图案,

喜庆又醒目。




今年的年桔年花行情如何呢?小e从花市现场了解到,今年年桔的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大,不过花卉的价格要高于往年,以蝴蝶兰为例,去年售价大约是30元一支,今年卖到了50元一支,“前两年花卉出现了滞销的情况,很多种植户不敢多种,花的产量少了,入货价就贵了。”花市工作人员向小e解释。今年虽然今年鲜花的价格较去年相比有所上涨,但街坊们购花的热情丝毫不减,“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不少街坊都过来买兰花。过年了,广州街坊还是喜欢摆放几盆漂亮的蝴蝶兰装点家里。”






天河区“云上花市”已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天河区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春节鲜花售卖,联合互联网平台推出“云上花市”,市民可在网上平台一键购买、等待年花送到家。街坊们可以打开“饿了么”APP(或者通过支付宝进入“饿了么”),点击“鲜花种植”,进入最上方的频道banner“新春新花样”年花专区。街坊们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入“天河线上迎春花市”专区,挑选新年的第一束年花。平台将根据距离及消费者的选择,以分钟级的即时配送、半日达、商家自配送等物流方式,将年花送货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