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就在家门口,天河南街临时售卖点已开市
2022-01-25 00:30:39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这几天,

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着手挑选、购置年花,

准备扮靓家居,增添节日氛围。


小e了解到,2022年天河区花市工作以“分散为主,集中为辅”为工作原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就近安排,减少聚集,保障花农、花商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营造节日氛围传承传统民俗。天河区各街道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选择户外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合理设置鲜花销售点、提货点。


目前在全区设有31个鲜花售卖点共200多个档口,覆盖辖内21条街道,方便群众近距离赏花、购花。其中,天河南街的“花市”点就设在体育东路104号富丽花苑。


天河区31个鲜花售卖点



天河南街“临时花市”已开市


近日,位于体育东路富力花苑的临时售卖点已经“开档了”,姹紫嫣红的年花引得路过的街坊纷纷驻足欣赏。除了传统的、大盆的兰花、年橘,还有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的小盆多肉植物和绣球花。

这些报春的年花开得非常灿烂,满眼的繁花似锦捎来春天的浪漫气息,也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的年味儿。











一键购买、年花到家

天河区“云上花市”已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天河区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春节鲜花售卖,联合互联网平台推出“云上花市”,市民可在网上平台一键购买、等待年花送到家。街坊们可以打开“饿了么”APP(或者通过支付宝进入“饿了么”),点击“鲜花种植”,进入最上方的频道banner“新春新花样”年花专区。街

坊们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入“天河线上迎春花市”专区,挑选新年的第一束年花。平台将根据距离及消费者的选择,以分钟级的即时配送、半日达、商家自配送等物流方式,将年花送货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