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春节出行、聚餐、酒席……沙东街温馨提醒你注意这些事项
2022-01-25 00:30:11




2022年新春即将来临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

平安祥和的春节

沙东街道向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市民朋友们:

新春祥和人添岁,疫情防控第一位。我们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二、减少人群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并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


三、强化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区,如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市)旅居史的,须主动向社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告;涉疫风险人员请您在来(返)穗前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抵穗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居委(村)或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提倡跨省流动人员抵穗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四、配合健康管理。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等急性症状人员,健康码“黄码”等人员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