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刻!珠吉一女童被卡在防盗网,所幸……
2022-01-19 01:07:30





一名女童的头部被卡在窗台的防盗网中,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十分危险,让人吓出冷汗。就在这危急时刻,珠吉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恰好路过,并及时出手相救,成功使女童脱险。


1月17日下午,珠吉街河长办外勤队长高伟龙和珠吉街禁毒专职谢天煜路过珠村西环路,听到孩子在大声哭泣,还大喊爸爸妈妈。他们两人赶紧循着声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女童正抓着窗台的护栏大声哭泣。


女童被卡在防盗网中,高伟龙在下面安抚女童情绪。


这名女童的头部被卡在二楼窗户的防盗网中,因脚下失去支撑,整个身子悬在半空,随时都会有掉下来的可能,情况非常危险。见状,高伟龙在下面守着,询问女童有没有卡住喉咙,得到女童“没有”的回答后,他稍微安心了点,并不断安抚女童情绪,“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在这期间,谢天煜去借梯子,路过的珠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保安张师傅一起帮忙拿来梯子。梯子就位后,谢天煜、保安和邻居在下方扶着梯子,高伟龙迅速爬上去将女童往上托,同时叮嘱女童“往上爬”。



高伟龙爬梯子托女童进屋,谢天煜、保安和邻居在下方扶着梯子。


看到女童进屋后,在场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众人热心的救助,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谢天煜表示,主要是怕孩子卡到脖子导致窒息,幸好孩子牢牢地抓住栏杆,才没有掉下来。



在大家的帮助下,女童成功脱险。


据了解,女童当时独自一人在家。看到女童被卡后,周边的邻居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女童的父母。“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实在是太危险了。”时下假期,请父母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