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家长 本周社区医院将开设水痘疫苗、流感疫苗学生接种专场
2022-01-17 23:19:50





冬季是流感、水痘病例多发的季节

想保护孩子健康?

建议尽早及时为孩子

接种相关疫苗进行自我保护。


水痘

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潜伏期长(7-24天),儿童常见。主要症状为全身皮肤分批出现散在的斑疹、丘疹和水疱疹,严重者引发肺炎或脑炎。


流行性感冒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因流感病毒易变异,每年流行的毒株可能与往年不同,每年的疫苗成分也有调整。不同年份流感疫苗针对的流感病毒株会有变化。所以,建议流感疫苗每年接种一剂次。想要预防流感,除了平时加强锻炼、在流感高发季节注意保暖多喝水、避开人群密集的场所,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每年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


53君从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将于1月19日、23日下午2:00-4:30开设水痘疫苗、流感疫苗学生接种专场(每天下午限号60个),无需预约。家长可携带小孩及预防接种本,现场取号,自愿自费,知情同意接种。



(53君 摄)


1 温馨提示

接种水痘疫苗后一般不会引起水痘病例发生,但学生如在水痘疫苗接种前已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处于疾病潜伏期,此时接种疫苗有可能会出现水痘病例,但不会加重症状。

接种水痘疫苗后一般无局部反应,常见不良反应为疼痛、触痛、红肿、瘙痒,散在皮疹或水痘样疱疹,一过性发热,必要时可对症治疗,同时及时将出现的症状报告班主任、校医或社区医院医生。


注意事项:

1、流感疫苗和水痘疫苗需和新冠疫苗间隔超过14天。

2、如果水痘疫苗已接种过2针则不需要再接种(1岁接种1剂,4岁接种1剂)

3、2021年10月到目前已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则不需要再接种。


接种价格

4价流感疫苗价格161元/剂次

水痘疫苗172元/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