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散学礼有点暖!他们手上拎的是……
2022-01-15 00:10:44


1月14日,天河区启慧学校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学生们将正式结束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迎来寒假的时光。


也是在这一天上午,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给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天河区妇联联合广州荣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来到学校,开展2022年“把爱带回家”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学生送上67箱乳酸菌、154份吃货大礼包和154份吉时豆软糖等慰问物资。本次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还带来了有趣的游戏互动。




天河区启慧学校是一所公立培智类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基本生活常识教育以及基本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并通过多种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会更好地融入社会。


“好运连连”“万事皆宜”“万事如意”……一场互动破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列排队,各队伍末尾的老师手拿新春祝福语的牌子,队伍前面的学生将足球传给后面的学生,当足球到达老师时,所有学生齐声高喊相应的祝福语,传递着大家对彼此的祝愿。





随后,一位被学生们强烈推荐的老师上台演唱《红日》,在老师献唱的过程中,有学生淘气地拿着刚收到的礼物,慷慨地送给老师,甚至有活泼的学生上前为老师伴舞,可爱的动作瞬间就赢得了在场人员的欢声笑语。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如果你感到快乐就拍拍手”“围圈脚传足球”等游戏互动,让学生们尽情地享受游戏的欢乐。

同时,在活动期间,区妇联慰问组一行人还与学校领导面对面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并了解学生们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未来,天河区妇联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关注特殊儿童,并积极挖掘资源,联动各方力量,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巾帼志愿服务关爱等活动,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关爱儿童 护苗成长”工作,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携手守护花开。


只要学生的心里暖了,这个冬天就不再寒冷了。同学们,拎好新春礼物,开启一个温暖快乐寒假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