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厦社区热闹极了!书法家挥毫定制专属春联,小小志愿者扮靓家园迎新春
2022-01-15 00:10:45



2022年新春即将到来,为营造浓厚的节庆气氛,加强文化惠民服务,1月14日,安厦社区党支部开展“打扫屋院迎新春,贺岁春联送祝福”暨安厦社区党支部党员实践日活动,特地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潘永耀等5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安厦花园居民群众拜早年,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纳福送福活动。(居委会供图)


众多居民群众闻讯而来,围拢在桌前,排好队争相请求书法家帮忙写下自己的新年期望。书法家们也有求必应,从下午2:30活动开始,就一直忙个不停,用心地书写祝福。潘永耀所喜书体甚多,尤擅小楷及行草,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国展入展或得奖,如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入选(2008国展),三次入展广东省书法大赛最高奖南雅奖,2019年广东省十五届书法美术展获金奖等。


潘永耀在挥毫。


居民群众围桌“求福”。


现场气氛活跃。(居委会供图)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位年纪轻轻的“小小书法家”认真埋头握笔书写祝福,这位六年级女生写得一手好字,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她表示,自己练习书法多年,这次是参与志愿服务,为大家写春联。






据潘永耀观察,“身体健康”和“家和万事兴”是他写的最高频的春联。这也体现了人们对新春的祈盼——身体和家庭最重要。


很快,四周不知不觉披起了“红妆”,大家把写好的春联摊在草地上或挂在绳子上“晒”。当居民离去时,都是满载而归,手里拿着满满的新春祝福。

居民晒春联。
HAPPY NEW YEAR

满满的一排“福”



郭娟和居民一起“赏春联”。(居委会供图)



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娟表示,年前开展纳福送福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最主要的意义是增强人文关怀,让外来的住户有家的感觉,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他们能够安心留在社区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性,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0 1
扮靓家园准备过节


同时,为了提供一个干净的家园过年,安厦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社区热心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团,参与宠物粪便、烟头等垃圾清理活动。



大扫除中。


郭娟介绍,少年志愿者每一年都会在放假期间为小区服务,社区也会给孩子们在假期期间提供做志愿服务的机会,“洗邋遢”不仅是一场爱国卫生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新春。


不同年龄的学生们身穿校服,拿着扫把、铲子、夹子等工具,分成不同的队伍,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大扫除中,志愿者们也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看到垃圾就第一时间夹进垃圾袋。


 

仔细看角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切实扮靓了家园准备过年。


0 2
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和老党员也能感受春联带来的节日气氛,以及送上冬日温暖,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娟、副书记潘志伟带上书法家写好的春联和慰问品,亲自上门送新春祝福。


他们首先来到一位残疾独居的老人家中,送上礼物的同时,还特意叮嘱老人“天冷了,多穿点衣服”,老人连声表达感谢。



探望困难群众。


随后,他们又前往一位80多岁老党员的家中,这位老党员热爱作诗,还热心支持社区的工作。对于他们的提前拜年,老党员又惊又喜,满脸笑容地收下了礼物。



探望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