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碧道建设、提升龙舟文化景观......人大代表集思广益,助推车陂发展!
2022-01-08 00:14:27


2022新年伊始,根据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准备,1月6日上午,人大车陂街道工委开展了2022年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本次视察活动由座谈会和视察活动两部分组成,由人大车陂街道工委主任郑立言主持,车陂街联组12名区人大代表以及车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忠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听取了王忠汇报车陂街道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代表们在充分肯定街道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参与人员集中审阅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预先审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项目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以及对本联组代表在区九届人大九次及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进行检查、督办。最后,天河区水务局建设中心项目主管蔡毓垚对车陂涌的碧道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


座谈会后,代表们与水务局相关人员前往车陂涌东圃小学段视察碧道建设情况,实地调研涌边碧道建设工程难点堵点、管理养护等问题。联组代表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强调,车陂涌碧道工程2019年已经开工,虽经多方协调,至今仍有3处难以贯通的巡河通道,这些问题必须要实事求是,从法律法规、经济效益、可行性等多方面综合考虑,联组代表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思考,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推进该项工程尽早完工、完成验收。代表们还就加快启用河岸景观照明灯、提升车陂村龙舟文化景观等主题进行了集中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看到碧道工程、水环境治理、美丽村居建设给车陂街带来的新变化、新亮点和新成就。代表郭秀成创作律诗《车陂观感》:车陂闹市人如海,河满游鱼树满街。纷纷笑脸花千朵,尽在桃花源里开。表达了代表们的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一年里立足本职工作,代表人民群众发声,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天河区、为车陂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