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1丨兴华街年度关键词,哪个最让你印象深刻?
2022-01-02 00:35:40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

回望过去的一年

你能总结出几个关键词呢?


今年,兴华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项项温暖的举措

让兴华街在这一年变得

更有烟火气

更有人情味

更有幸福感









#2021兴华街关键词#







快看看属于你的2021热词是什么吧~




关键词:安全

以前出门只用记得带上手机和钥匙,

而2021年出门标配:口罩+头盔。

文明出行,从“头”做起 !




今年3月1日,广州市部署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在这场“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的攻坚战中,兴华街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强力落实严管严治措施,深入兴华路、燕岭路、广州大道北等重点路口、路段,重点整治机动车不文明驾驶、行人违规闯红灯、超标电动车上路、驾驶人不戴头盔等“八大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上路,提升了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点击【这里】回顾








关键词:防疫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6月,兴华街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两场全员核酸检测。为科学高效地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兴华街道迅速响应,在各个环节逐一进行细致的部署。


街坊们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志愿者、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医护人员化身“大白”,连续加班加点开展核酸采样,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坚守之外,暖心瞬间不断。匿名点外卖、送水果,还有感谢小纸条……参与核酸检测的兴华街坊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谢意给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带去了温暖和力量。




点击回顾:多管齐下,兴华街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匿名送来饮料外卖、悄然放下水果就走……兴华街坊的这些举动,温暖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心窝







关键词:教育







粤垦路地段由于教育资源布局和规划不足等历史原因,群众反映上学远、上学难等“烦心事”,一直是天河区委、区政府关心的“心头事”。


今年的6月23日,红英小学移交签约仪式在天河区教育局会议室顺利举行。红英小学正式由企业办学校改制为天河区公办学校。红英小学的顺利移交有助于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有助于深化农垦总局社会职能改革,有助于完善天河区公办学校布局、扩大优质学位供给,实现了互利双赢。


点击【这里】回顾







关键词:微心愿







今年以来,兴华街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双微”行动,广泛了解民生需求,梳理民生实事清单,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微心愿、微项目进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为旧楼加装扶手、更换城中村破损路灯、改造老旧小区危墙、修整老街小巷泥泞路……一个个微项目、微心愿落地成真,解决了群众的生活小难题,换回了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点击回顾:

您的心愿,我来点亮!兴华街党组织、党员“双微”行动暖心启动!

“楼道可以装个扶手就好了……”他们为九旬抗美援朝老兵实现微心愿!

拆了危墙,筑下安心!红英街这个安全隐患终于消除啦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灯亮了,民心暖了!兴华街这些背街小巷告别“黑灯瞎火”

从坑洼泥泞到平坦干净,牛利岗大街六巷这段路大变样!







关键词:靓丽







为美化社区环境,营造美丽、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今年以来,兴华街道、牛利岗社区居委会携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多次在梅花铝材厂小区(牛利岗北街168号)开展“三清两画一捡”美化大院行动。


除了为大院清扫卫生,兴华社工还组织有绘画技能的社区志愿者大院的旧桌子、旧椅子彩绘创意涂鸦,同时制作花架摆放,点缀公共休息空间。





为保障居民群众的夜间出行安全,今年9月,居委会还联合社工站、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给大院安装了LED户外照明灯,为居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




点击【这里】回顾

创建和谐社区,他们在行动丨牛利岗梅花铝材厂宿舍大院“梳妆”记

神秘“艺术家”在牛利岗出没,手绘萌系涂鸦扮靓社区!


陪伴了街坊们6年的燕塘涂鸦墙,今年也靓丽地“换上了新装”。原本陈旧、破损的墙绘被色彩缤纷、个性十足的新涂鸦取代,让人眼前一亮。


为美化社区环境,传递文明新风,今年3月25日至27日,兴华街团工委,燕塘社区党委、居委会与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在燕塘路疏导点开展文化长廊涂鸦活动,组织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和七十五中学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分时段、分批、分步骤协作作画上墙,展现社区居民热爱祖国、乐观积极、幸福快乐的精神风貌,以及社区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的新形象,倡导优良家风,宣传民生热点。




点击【这里】回顾

https://mp.weixin.qq.com/s/YHZ0ZE-2UK8Q2gdba_6EcA


亲爱的街坊,

2022年就要来了,

希望新的一年,

我们能一起见证更美好的兴华街!

小e也将继续努力,深入基层

用文字传递故事,用镜头记录当下,

一路前行!






部分图片来自兴华街道、兴华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