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电动车上楼乱象,誉城苑这样落实整改↘
2021-12-30 22:44:50


上周,小e报道了猎德街道在誉城苑社区开展居民居民住宅、出租屋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各类火灾隐患。详情回顾点【这里】。





居民们纷纷点赞!


对于誉城苑小区内长期存在电动车上梯进楼、杂物堆放在公共楼道等安全隐患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小区管理不到位。猎德街道相关部门不仅出动工作人员上楼清理电动车和杂物,还勒令誉城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限期提出整改方案,否则将根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今天,小e了解到,誉城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已向猎德街道提交了整改方案。


誉城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表示,由于小区普遍房屋面积较小,当初规划时没有设计居民单车停车区域,致使部分居民把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各栋楼公共电梯间,造成楼道堵塞,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在猎德街道支持下,2021年6月,誉城苑物业服务中心在北区15号楼及南区架空层共计安装智能充电桩50个。11月由猎德街道办出资将北区海定街的休闲广场改造成停车棚,并安装了25个智能充电桩设备,用于解决业主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问题。


下一步,誉城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将在今年内安装好北区停车棚区域大门并投入使用,组织保安班加强巡查和劝告工作。同时,计划将北区中心花园围墙边台阶平整硬化,沿围墙边建立1.8米宽停车棚并安装智能充电设备。





12月29日,誉城苑新修建的北区海定街休闲小广场停车棚已安装了停车道闸。小区居民只需携带门禁卡到管理处进行系统升级,就能把车停在车棚里,兼顾了电动车不上楼和安全保管的目的。






此外,昨日,物业中心也在北区中心小广场上进行了电动车停车区划线。誉城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表示,由于小区公共区域属全体业主所有,改变小区路面现有状况和使用功能需经小区业主同意并在明显位置公示。因此,物业中心将在2022年1月10前完成施工方案和意见征询并公示,力争在2022年2月28日前完成地面台阶平整硬化、停车棚和智能充电桩安装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和停放问题。




猎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督促誉城苑小区开展整改工作,确保电动车不进梯、不上楼,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