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公益花园的“爱心菜田”丰收啦,第一波新鲜蔬菜送给了他们……
2021-12-29 23:18:14



“这是我们在社区的花园里种的,
刚摘下来,送过来给您尝尝鲜……”

近日,

家住岳洲社区的何阿姨

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爱心蔬菜包”

水灵灵的菜心、绿油油的油麦菜,
都是有机蔬菜哦!


为美化社区环境,在五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搭建慈善空间——“创益五山”公益花园,并开辟了“爱心菜田”专区。街坊们可以在“爱心菜田”种植蔬菜,收成的蔬菜用于捐赠给社区的困境居民。


近日,
“爱心菜田”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第一波有机蔬菜悄然成熟
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
也让公益花园显得生机勃勃~~


志愿者和社工一起摘下这些新鲜蔬菜,将它们分装后送至辖区的高龄、孤寡老人手中,让长者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劳动带来的喜悦,更是爱心的延续。”志愿者骆阿姨表示。

“这些‘爱心有机蔬菜’真鲜嫩,谢谢你们。”拿到爱心蔬菜包的老人们脸上同样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走进位于五山街社工站旁的
“创益五山”公益花园
只见小花园郁郁葱葱,令人眼前一亮。

你能想象,

一年多以前,

这里是污泥堆积的闲置荒地吗?


为了改善社区环境,同时增强居民美化环境的意识,五山街社工站通过整合慈善资源,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建共造了一个属于居民自己的睦邻花园。今年5月,“创益五山”公益花园正式对外开放。




五山公益花园分为“景观区”“种植体验区”“休闲娱乐区”“科普学习体验区”四大区域。在“景观区”,居民可近距离欣赏察看多种植物生长发展;在“种植体验区”,居民可动手体验植物育种至收成的全过程,感受耕耘劳作的乐趣;在“休闲娱乐区”,居民可携亲友三五成群,高谈嬉笑;在“科普学习体验区”,居民可实操餐厨堆肥,将餐厨垃圾转化为绿植营养。公益花园如同一根“纽带”,街坊们以花为媒,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除了是一个供大家休闲娱乐的小花园,五山公益花园更是一个整合社区商企资源、居民力量,推动社区持份者参与社区事务的公益服务平台。结合公益花园功能分区,社工站积极开展公益展销、公益课程、公益种植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公益体验服务,为社区营造浓厚的公益慈善氛围,培养邻里互助精神。


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活动。


在“公益种植”项目中,居民可认捐种植区域,既可体验种植乐趣,也能参与公益。居民每捐赠35元,即可认捐40cm*40cm面积的种植区域,相当于资助1户困境家庭粮米包补贴。五山公益花园以“花草”为媒介,推动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