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新年愿望,猎德街帮忙实现了!
2021-12-27 23:06:53


岁末将至,

我们都会许下很多愿望,

来年更加奋勇拼搏。

而有一些人,

一个小小心愿都成为奢望。

在新年来临之际,

猎德街帮他们实现了!


12月23日上午,猎德街开展“圆梦微心愿,传递正能量——”“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认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猎德社区党委、誉城苑社区党总支部、猎德街社工站党支部、越秀集团党委的积极响应。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等出席活动,并现场举办了认领交接仪式。


在猎德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街道、社区和社工站联合行动,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特殊困难群众所需,收集微心愿14个,现已全部由越秀集团认领。


看看他们都收到什么新年礼物↓



案例一:居民住院急需住院护工费


陈叔是猎德街的低保家庭成员,患癌多年,治疗费用支出很大。他在最近一次住院时,虽然治疗费用基本都报销了,但是护工费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给本来收入不多的家庭带来了很大压力。


猎德街道、社区和社工站都非常关心他的情况,号召辖区党员积极认领“微心愿”。最终,越秀集团党委的党员为他资助了500元的现金来协助他应急。


陈叔说:“住院护工费报销不了,都不知道怎么出院……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此外,猎德街道还积极通过社会救助、社区慈善等平台,积极整合资源,为陈叔送上了额外的物资,助他渡过难关。




案例二:来穗人员希望有台洗衣机


猎德街除了关注兜底人群的保障,也非常关心辖区来穗人员的情况。


在猎德工作的来穗务工人员简女士,丈夫因为车祸无法工作,三个孩子需要上学,全家靠她一个人做保洁的工资维持家用。即使如此,每天下班后,简女士还要为一家人洗衣服,让她身心疲惫。她说,很希望有台洗衣机为自己缓解生活压力。


这一心愿也得到了越秀集团的积极响应。很快,洗衣机就被送上家中。简女士说:“在猎德街,党和政府支持我们,很暖心!”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猎德街道通过号召党员以“微行动”实现特殊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不仅为他们解决困难,还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让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



小小微心愿,

传递正能量。

这些心愿虽小,

却是居民的心头大事。

接下来,

猎德街道将会加强对特殊群众的关怀,

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