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荒地蜕变成口袋公园,珠村这一处大变样!
2021-12-23 23:01:02

老人们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家长们坐在廊亭下的休闲座椅闲聊,

孩子们在平地上开心玩耍

……


近日,珠村新建一个口袋公园,实现了“走出家门就是公园”,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打卡。




“以前这里是一块荒地,现在建好了,老人孩子都可以多个地方坐坐,也可以去打打乒乓球。”住在附近的一位婆婆告诉小e。

另一位珠村人潘婆婆也表示,原先这里不但是荒地,而且还存在乱停车的现象,如今这里被活用,可以说是珠村第一个口袋公园。


该口袋公园于天河区珠吉街道珠村内,南临中山大道中,东临风水塘,内部地势较为平坦,设计范围约450平方米。地块西侧设有110KV配电房,场地内有电缆线贯穿,周边建筑以城中村居民住宅楼为主,是一片高密度的生活区,公共活动空间少,人居环境品质亟待提升。



平面区位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小e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处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口袋公园建设要求,提升天河区城市环境与生活品质,曾公开征集创意灵感,助力高品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当时竞赛主办方提出,设计应综合考虑场地自然环境、历史文化、交通以及市政公用设施等条件,因地适宜,正确地处理好基地与周边用地、设施的关系,充分考虑方案的可行性、落地性。设计应体现“以人为本”原则,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特征和需求,合理进行功能布局,满足不同人群休憩、游乐、体育健身等活动需求,社区口袋公园应注重为老人、儿童提供舒适安全、便利美观的设施和服务。



设计范围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经过改造后,花坛、草地、树木、坐凳、亭廊、健身器材、乒乓球桌、象棋桌等应有尽有,这里成了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等多功能的活动空间。



荒地蜕变成

精巧的口袋公园,

既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又提升了周边环境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