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8小时36分!广州直达温州动车预计明年1月开行
2021-12-23 00:09:51



广州直达温州动车

预计明年1月10日起开行!

广州东—温州南

用时8小时36分钟

将为乘客提供更便捷、快速的选择


12月20日,浙江温州发布消息称,在2022年1月10日铁路调图后,温州(南)将首次开通至广州(东)动车,届时将为温州、广州以及沿线等地居民提供更为便捷、快速的交通选择。

新开通的温州往返广州动车,经由广深、京港高铁、杭深线运行。其中,温州南—广州东为动车D2431/0次,从温州南始发后,途经苍南、福州南、莆田、泉州、晋江、厦门北、陆丰、汕尾、惠州南、深圳北、光明城、东莞南、东莞终到广州东,用时8小时8分钟大幅缩短旅行时间。



广州东站。


广州东—温州南为动车D2429/32次,从广州东始发后,途经东莞、东莞南、深圳北、惠州南、鲘门、陆丰、潮阳、潮汕、云霄、漳浦、漳州、厦门北、晋江、泉州、莆田、福州南、宁德、苍南、瑞安,终到温州南,用时8小时36分钟。


温州与广州之间开行“K”字头列车耗时近24小时。


 

“以往从广州出差至温州,并没有高铁,没有太多的选择。飞机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街坊朱小姐说。目前,温州与广州之间开行“K”字头列车,从广州乘坐K326次列车前往温州耗时近24小时。在新的动车线路开通后,两地通行时间大幅压缩。



小e从广州温州商会公开数据了解到

目前,在粤港澳等地生活居住的温州人有30多万人,分别从事贸易、投资、电商、皮革皮具、化妆品、鞋服、印刷包装等行业。其中,在广州的温州人有近20万人。温州与广州两地开通直达动车后,可为乘客增加新的快捷出行方式。